close

3.jpg

好久都沒打食記了,留下很多照片可懶癌末期沒有修也沒有整理,但今天這個無論如何都要說嘴一下!

為甚麼會去就先別問了,自己到吃完都還覺得懵懵的,有一種小當家大麻過量的ㄎㄧㄤ感。

鮨(ㄑㄧˊ )岡心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吃到算是正統的日本料理,小屋裡位子只有一排,價位我不清楚,我我我不敢問(慫包)

近距離看師傅處理我們的佳餚,看到他們專注的眼神跟、熟捻的手勢動作,還有上菜時自動報上菜名產地的自信。

那股熱血應該就是所謂【一生懸命】了吧?

#鮨 岡心外觀

1.jpg

鮨 岡心在一條小巷裡,說真在一堆網美店附近它真的不顯眼,招牌也只有門口一塊,沒有大匾額,我們一開始還很怕入侵人家民宅(≖ᴗ≖๑)

#店內環境

12.jpg

20.jpg

4.jpg

走過長廊與櫃台,馬上被帶位入座,店裡佈置就是標準和式風格。驚嘆完後師傅馬上開始擺盤上菜,對了這裡是無菜單料理喔!

好了我們來上菜菜喽

#胡麻絲瓜

6.jpg

我必須承認我是一個極討厭絲瓜的人,雖然很好吃,但不管怎麼配我還是不喜歡(´c_`)

#比目魚生魚片(比目魚肝)

8.jpg

在日本道頓堀看到一家日式料理,外面的水族箱有一隻比目魚,我曾對著他說我要吃了你,可惜沒吃到。所以我今天算是圓夢了!右邊的魚片裡包的就是肝,鮮甜!

#播磨灘牡蠣

9.jpg

10.jpg

超大顆,大滿足,還有很可愛的牡蠣武士認證(`・ω・´)

#狼牙鱔佐柚子凍

11.jpg

口感鮮嫩Q彈,配上柚子凍清爽順口,上網查了一下,它的真面目還滿嚇人的,可是只要是好吃的都是好魚(?)

#半野生鰻魚仙貝

13.jpg

14.jpg

我非常喜歡吃鰻魚,近年鰻魚越來越貴,久久咬一口整個人都快升天啦,且師傅把皮的部分烤的酥脆,吃起來有仙貝卡ㄘ卡ㄘ的聲音喔!

#北寄貝串燒

15.jpg 

敝人很俗只吃過爭鮮的北寄貝啦,換句話說,我今天才知道北寄貝本身是甘甜彈牙的,不是爭鮮裡醃出的酸味!

#松葉蟹茶碗蒸蓋紫海膽

17.jpg

18.jpg

這碗茶碗蒸裡集結了松葉蟹跟紫海膽,簡直是在我的嘴裡對味蕾開機關槍,但是最讓我們驚訝的是,它在碗底放了起司,沒錯,是起司,跟入蟹味的蛋蒸融合出蟹黃、蟹膏的味道!媽!!你能做做看嗎!?

#鰤魚生魚片

19.jpg

我對鰤魚不熟,但我還是吃得出來厚實甜膩的油酯,如果我的脂肪也能那麼好吃,能不能榨來賣錢?

#鮟魚肝

21.jpg

鮟鱇魚就是頭前面有個燈的燈籠魚,我還真不知道它的肝能那麼肥美細嫩。吃完後我就跟阿心在討論母鮟鱇魚是如何吃了自己的伴侶之類的奇妙話題。

#鱈魚西京燒

23.jpg

西京燒就是醃漬味增魚,味道夠,我媽以前也做過類似的但是我現在才知道他有特別的名稱。但我的注意力完全被山茶盤給吸引,太美了吧(*´艸`*)

#靜岡金目鯛

24.jpg

握壽司開始一貫一貫的上來,第一道是靜岡的金目鯛,上網查圖片被魚的大眼睛嚇到喽(☉д⊙)

#鮪魚 中腹肉

25.jpg

鮭魚跟鮪魚比起來我較愛吃味道豐富的鮭魚,但事實證明,我之前吃的鮪魚都是爛貨。

#青花魚蓋白昆布

26.jpg

青花魚(鯖魚),我媽之前常常訂那種真空包自己煎,但是青花魚握壽司我還是第一次認真吃,白昆布被醃的入味,搭上魚本身的甜味,有錦上添花的效果。

#鮪魚 背肉

28.jpg

我是說,之前吃過鮪魚,都是垃圾。

#鮪魚 大腹

29.jpg

我到底在吃什麼(((゚д゚)))那個分布均勻的油酯!入口即化的綿密,我為什麼要在半夜打這篇文章搞死自己呢?

對了,那時候聽師傅說到一個故事。在以前阿好東西都要上供給將軍,漁民們當然是供上了鮪魚,但是運送到城裡,鮪魚早就酸臭不新鮮,將軍覺得臭魚跟便便一樣,根本不吃。

不禁感嘆現在的保鮮技術,才能讓我們吃到這些鮮魚的原味RRRR。

#秋刀魚佐內臟

30.jpg

秋刀魚細細長長,烤的時候總是黏在烤盤,吃的時候魚卵好吃可是要小心吃到很苦的內臟。師傅問了我跟阿心敢不敢吃苦,我們異口同聲的說敢阿敢阿。

不得說內臟雖然苦,但整貫入口後苦味漸漸地跟魚的甜味融合,尾韻回甘在味蕾盤繞許久不散。

#海膽軍艦壽司

33.jpg

大有來頭的羽立海膽,是壽司之神的御用級品,師傅整合拿出來,根本引誘犯罪啊啊啊啊。

31.jpg

32.jpg

 

#鮪魚海膽捲

35.jpg

這個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滿滿鮪魚包著鮮甜海膽,簡單暴力的讓鮮甜充斥滿嘴,只有大滿足可以形容啦ヾ(;゚;Д;゚;)ノ゙

#抱歉我忘記叫甚麼了 好像是鰻的一種

36.jpg'

真的很對不起,上一道太驚人了,我只記得吃起來有點像鰻,但真的很好ㄘ!

#味增湯+蜂蜜柚子凍+玉子燒

40.jpg

味增湯偏鹹,裡面白白的是魚的油酯,有點膩了。

39.jpg

42.jpg

柚子凍上面是水梨喔,很解膩!而且盤子美到我分心,趕快吃一吃拍一拍。

38.jpg

我第一次吃玉子燒是在築地市場,太甜太膩我根本沒吃完。但是這個玉子燒卻把上下烤出脆皮,我一度以為自己在吃蛋糕,完全顛覆我對玉子燒的感想!

 

好啦,到這邊吃了一堆真的結束了,這對我是非常特別新鮮的體驗,不過可惜今天吃得突然,沒帶到相機,只能用手機應付應付(´・_・`)

看師傅一邊做,一邊聽食材的來頭,還有一些有趣的故事。

吃對每個人來說意義不太一樣,對我來說,能親眼見到他們的製作過程,最後送入嘴、細心咀嚼後下嚥,這一連串動作在一定程度上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這樣也是對美食致上最大的敬意。

 

在此特感謝阿心(;´༎ຶД༎ຶ`)

〖店家資訊〗

鮨 岡心

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 2741 9795

鮨 岡心粉絲團

阿你們如果覺得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個讚呦~感謝觀賞:))))

 

 

arrow
arrow

    阿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